跳到主要內容區

研討會論文

學年度 著作
2022 吳俊芳,〈分裂與心理戰:戰時兩岸漁民的軍事化〉(中文),2022,韓國釜慶大學主辦的「第四屆東北亞海域與人文網絡國際學術大會:東北亞海域人文網絡的分裂與衝突(동북아해역 인문네트원크의 분절과 갈등)」,頁87-92
2021 吳俊芳,〈媽祖信仰:宗教尋根與向上式和平交流〉(中文),2021,金門縣政府與桃園市政府主辦的「2021 跨境閩南‧文化連結:金門及桃園視角的全球過程與移民記憶」研討會,頁253-265。
2021 吳俊芳,〈양안평화교류에  있어서  진먼의  역할(兩岸和平交流中金門的角色)〉(韓文),2021,韓國首爾大學亞洲研究所東北亞中心主辦的「東北亞海洋與島嶼的社會史」研討會,頁68-84。
2021

吳俊芳,〈1950年代南北韓關係的「和平」作用〉(中文),2021,高雄大學主辦的「第六屆韓國研究中心國際學術會議」。

2018 吳俊芳,〈兩岸「新三通」的濫觴:有關金門引水問題的爭議〉(韓文),2018,韓國信韓大學脫分裂疆界文化研究院主辦的「在分裂的邊境中邁向和平」國際研討會。
2018 吳俊芳,〈冷戰島嶼金門的土地正義:以古寧頭地區的原地雷用地歸還為例〉(韓文),2018, 韓國濟州大學主辦的「東亞島嶼、軍事基地、共同資源」國際會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