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儀器設備

本所教學器材設備一覽表

分類

項目

說明

資料庫

臺灣日日新報

以臺灣為起初點之海洋文化研究,除清朝時期之官方檔案、私人著作外,不能忽視荷蘭和日本的重要性,《臺灣日日新報》為已整理完成、方便檢索查閱之資料庫,為本所師生研究教學之必備工具。

四庫全書

《四庫全書》,是由清乾隆皇帝敕命廣徵天下遺書修纂而成,是一套包羅中國歷代典籍的百科叢書,共收錄3471種圖書,分為經、史、子、集四部,為本所師生研究教學之必備工具。

廈門領事館檔案

《廈門領事檔案》是由美國國家檔案局(National Archives)所收藏的珍貴微縮捲資料,共分15捲,涵蓋了1844~1906年美國駐廈門領事館提交給美國國務院的政府公文,為本所師生研究教學之必備工具。

教學設備

筆記型電腦

本所購有一台筆記型電腦,提供老師上課、學生活動及研討會、工作坊、座談等活動使用。

投影機

本所購有一台投影機,提供老師上課、學生活動及研討會、工作坊、座談等活動使用。

資訊設備

桌上型電腦

本所購有七台桌上型電腦,提供老師教學計畫使用、學生作業撰寫及資訊查詢、行政人員辦理行政業務等相關教務、學務、行政使用。

影印機

本所購有一台影印機,提供教務、學務、行政等相關資料影印。

印表機

本所購有一台印表機,提供教務、學務、行政等相關資料列印。

掃描機

本所購有一台掃描機,提供教務、學務、行政等相關資料掃描。

攝影機

本所購有一台攝影機,提供教師教學參訪活動、學生活動、演講活動、研討會、工作坊、座談等相關活動紀錄使用。

照相機

本所購有二台照相機,提供教師教學參訪活動、學生活動、演講活動、研討會、工作坊、座談等相關活動紀錄使用。

錄音筆

本所購有二支錄音筆,提供老師、學生田調、訪談及行政相關會議紀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