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論壇】「2023海洋文化研究生論壇」徵稿暨獎助啟事

一、會議說明:

本所為促進全國研究生能更加關心海洋事務,深入相關議題研究,並帶動國內海洋文化研究風氣,進而引領風潮,特地配合6月8日聯合國世界海洋日,訂在2023年6月9日(五)舉辦以研究生為主的「2023海洋文化研究生論壇」。本屆論壇為鼓勵研究生投入海洋文化相關研究,提升論文品質,將就投稿文章中評選優秀論文予以獎勵。

二、會議主題:

須為未曾發表之學術論文,包含海洋藝文、海洋文化史、海洋民俗與信仰、海洋移民與活動、港市治理與發展、海洋教育、海洋經濟與產業文化、海洋文創設計與產業、海洋環境與永續發展、海洋觀光休閒遊憩、海洋科技文化、島嶼治理與文化、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,以及其他與海洋文化相關之議題。

三、重要時程及資訊

  1. 徵稿對象:全國各大專院校碩、博士班研究生。
  2. 論文字數:以二萬字以內為原則。
  3. 題目摘要期限:2023年4月10日(星期一)前,將填妥後的「報名表」(請至本所網頁https://ioc.ntou.edu.tw/下載)電子檔,寄至:ntouioc@mail.ntou.edu.tw。審查結果,另函通知。

四、詳細資訊及報名表可下載附件資料。